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英日合资企业致力于在英建设小型高温气冷堆

日期:2019-03-15    来源:核信息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温气冷堆 核电合作 核反应堆

  英国Penultimate 电力公司(Penultimate Power)近日与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JAEA)签署协议,未来将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在英国建设小型高温气冷堆,为英国重工业提供电力和工艺热。
 
  合资企业将在英格兰东北部地区建设一座10 MWe高温气冷堆。该堆将基于日本高温工程试验堆(HTTR)设计。HTTR是一座30 MWt高温气冷堆,位于日本大洗(Oarai),1998年投运。HTTR反应堆冷却剂出口温度2001年12月达到850℃,2009年达到950℃,并将这一温度持续保持了50天。
 
  Penultimate技术主管伊恩·费尔斯表示,合资企业将从英国相关机构获得建设反应堆的许可。预计首堆能够在48个月内完成建设,造价约为5亿英镑(6.51亿美元)。
 
  费尔斯表示:“我们以前一直谈论使用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技术的分布式发电。现在,我们可以谈论分布式核能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