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投资4767万元 云南金平召开2019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启动会

日期:2019-03-15    来源:中国红河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农村电网 金平电网

  近日,金平供电分局组织召开2019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启动会。业主项目部经理、各专责工程师、分局安监部、物资仓储配送站、昆明先行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云南玉溪恒立建安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人员参加会议。
 
  本批次工程项目涉及13个乡镇38个行政村共54个单项,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41.39公里,10千伏柱上开关4台,低压线路84.14公里,新增26台变压器,容量为8845千伏安,安装JP柜26台,安装一户一表13户,工程计划投资为4767万元。计划开工时间2019年3月15日,计划竣工时间2019年10月30日。
 
  项目的实施旨在解决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精准扶贫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同时也是实现电力企业行业扶贫的重大工作举措,不但满足及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也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程监理人员对施工单位在施工项目部组建、人员配置、安全工器具配备、现场管控、物资领用等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作了要求和安排部署并对项目工程建设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施工作业安全管控能力及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做实作业现场勘查,加强停电作业计划管控,做好“双复核”和接地线的装、拆记录。严格执行基建安全管理“四步法”及机具“八步骤”管理。杜绝违章作业行为,确保金平县2019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并按质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组织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管理及施工人员进行入场前安全教育培训,对《昭通供电局“8.8”配网作业人员触电死亡事故快报》、《红河供电局“7.22”35kV大庄变运行人员触电受伤四级电力人身事件调查报告书》、《贵州电网兴义供电局“3.26”配网运维人员一般人身触电事故调查报告》、《警示教育片》和《国际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法》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观看学习。学习培训结束后现场安排施工项目管理及人员进行安规考试。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安全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