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希腊公共电力公司重启三家燃煤电厂出售计划

日期:2019-03-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希腊电力 燃煤电厂 希腊火电厂

  希腊公共电力公司(PPC)上周正式重新启动了三个燃煤电厂的出售,在上个月的招标未能吸引任何令人满意的投标后,3月15日此次投标截止日期。
 
  根据招标文件,除了新的竞标者,包括Mytilineos,GEK Terna和北京国华电力公司在内的之前入围的竞标者依然有权参与竞标。
 
  在欧盟法院裁定其滥用其在煤炭市场的主导地位后,PPC正在出售希腊北部和伯罗奔尼撒半岛南部地区的煤电厂。
 
  此次出售是希腊需要完成的能源改革清单的一部分,这些改革有资格获得进一步援助的支付,这是欧盟委员会进行救助后监督的一部分。
 
  PPC表示,它希望在5月前完成销售,并且已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的投资者保持联系,以吸引新的竞标者。
 
  2018年10月,希腊能源部长曾表示,希望欧盟委员会能够宽限一个月,确保在11月之前能够为其燃煤电厂出售寻找合适的买家,但未能成功而一度搁置。
 
  希腊公用事业公司公共电力公司(PPC)是政府持股51%的国有企业,在欧洲法院裁定其滥用其在煤炭市场的主导地位后,正在出售三座燃煤电厂和一座即将建成的电厂。
 
  该公用事业公司当时将所有六家对这些电厂感兴趣的投资者入围,这六家有意竞标者是北京国华电力公司和希腊本土能源企业Damco Energy组建的财团、意大利Terna能源企业希腊子公司GEK TERNA、希腊铝生产商ElvalHalcor、捷克能源集团Energeticky a Prumyslovy Holding、捷克Indoverse煤炭投资以及希腊金属和能源集团Mytilineos。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