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四川盐源县召开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雅中换流站四通一平协调会

日期:2019-03-14    来源:看盐源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4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雅中换流站 特高压协调会

  为做好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雅中换流站四通一平前期工作,3月12日,我县召开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雅中换流站四通一平协调会。副县长邓先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特高压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尔文参加会议。
 
  会上,施工单位就开工准备情况做了汇报,业主项目就施工计划以及外部协调问题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就开工事宜发表了意见。
 
  邓先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在工程项目正式启动之前做好征地补偿、扩建道路、通信网络、水电设施、排污管道等相关工作,并加快工程落地;各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要依法依规办理相关事宜。
 
  据悉,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输电通道之一,该工程包括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换流站、直流输电线路、相应换流站接地极和接地极线。起点为四川省盐源县,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5省,落点江西南昌市,线路长度约1700千米,输送容量为1000万千瓦,总投资约317亿元。±800千伏雅中换流站位于凉山州盐源县果场,占地面积约29.6公顷。该输变电工程是凉山西部、南部地区的水电、风电、光伏送出的关键通道,是满足凉山清洁能源送出的重要工程。工程建成后对于确保凉山丰富的水电、风电和光伏送出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