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电力设施有什么具体作用?

日期:2019-03-13    来源:亮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3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电力设施 电力设施作用

  作为现代文明社会的能源基础,电力既是发展国民经济的动力,又是为社会服务的公用事业,工厂、矿山、企业生产、抗旱排涝、粮食加工等都离不开电,充足的电力供应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条件。如今,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对电力的依赖和需求程度越来越高。
 
  电力设施承担着生产、输送、分配电力等重要任务,是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的物质基础,同时,也是构筑现代社会的基础设施。一旦重要输电线路发生事故,将会引起整个电网瓦解,造成大面积停电,使众多企业、经济部门与电力企业同时遭受到严重损失,甚至会使社会经济、生活陷于瘫痪。如果发生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植树树木碰线、违章建房施工机械碰线、运输机械撞杆(塔)、电力设施被盗等因电力设施受损而导致电力事故的事件和案件,将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甚至危及到人身安全。电力设施的安全、健康状况不仅决定着供用电秩序,还直接影响到社会公共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