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考察普特拉姆燃煤电站

日期:2019-03-13    来源:外交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3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特拉姆燃煤电站 燃煤电站 斯里兰卡电站

  2019年3月8日,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驱车赴斯西北省,考察普特拉姆燃煤电站并进行安全检查。电站承建及运营维护方——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MEC)斯里兰卡分公司负责人王路东陪同。
 
  程学源大使首先会见了电站总经理英迪拉。程表示,普特拉姆燃煤电站关系斯里兰卡国民经济稳定和广大民众福祉,深受两国领导人和政府的高度关注。项目建成并运行近5年来,已成为中斯两国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相关合作,中国政府和企业愿就未来计划的扩建项目等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合作。
 
  程学源大使随后现场考察了电站码头、主控室、主厂房及锅炉区域,详细了解燃煤运输、机组运行、灰场煤场储备、尾气及废水处理排放等情况。
 
  在考察之后,程学源大使出席了与CMEC电站现场全体中方员工的座谈会,听取了公司对电站建设、运营维护以及内部管理的详细汇报,并专门就加强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程大使表示,普特拉姆燃煤电站是中国标准走出去的成功案例,而且培养了一大批斯方技术人才,播下了友谊的种子。安全是项目运营的基础,企业要做好制度建设,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制定好应急预案并进行模拟演练。特别是要严格监督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电站整体运行安全。程大使强调,海外常驻十分辛苦,大家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实现人生价值,企业负责人应更多关心员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普特拉姆燃煤电站(斯方称Norochcholai Power Station)2014年9月在习近平主席及时任斯总统拉贾帕克萨共同见证下全面启用。目前是斯里兰卡最大电站,日常发电量占到了全国电网的40%左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