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湘祁水电站成功应对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日期:2019-03-13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祁水电站 水电站防汛抗灾 水力发电

  3月7日5时30分,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湘祁水电站成功应对今年以来最大洪峰,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3月4日起,湘江上游持续遭遇强降雨,平均降雨量40.9毫米,最大降雨量111.5毫米,雨量超100毫米的有85站次,多处出现超警戒水位。3月6日13时52分,湘祁上游永州市老埠头站水位达103.92米,是1959年以来的最高水位。湘祁水电站入库流量由3月5日7时的1650立方米/秒迅速增至3月7日5时30分的9200立方米/秒,洪峰来势之快、汛情之猛、流量之大,均属历史同期之最。面对险情,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科学分析防汛抗灾形势,积极协调上下游电站,提前腾库,加大下泄,拦洪错峰,多措并举确保了库区稳定、大坝安全,取得了今年防汛抗洪首战大捷。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汛期,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及时启动防汛黄色应急预警响应,开展汛前专项检查,落实各级人员防汛责任,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强化防汛应急管理,配齐防洪度汛物资,有效缓解了上游防汛抗灾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