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津巴布韦旺吉电站扩建工程首方混凝土浇筑

日期:2019-03-13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3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津巴布韦旺吉电站 电站扩建工程 旺吉电站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负责EPC实施的津巴布韦旺吉扩建工程7号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浇筑仪式在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津巴布韦能源与电力发展部部长Mr.Gumbo博士出席仪式并亲自按下浇筑按钮,与工程各参建方共同见证了津电力史上这一重要时刻。ZPC董事长Mr.Robson Chikuri、中国电建津巴布韦国别代表处吴一冯、电建国际旺吉项目履约监管团队、电建核电公司及参建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Mr.Gumbo博士在致辞中指出,旺吉项目当前已雇佣当地居民450名,将来还会带动3000多人就业,电站的建成将使旺吉发电站容量从目前的600兆瓦增加至1200兆瓦,对推动津巴布韦经济复苏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该电站的投运也是总统先生倡导的三年内实现电力出口的重要砝码。
 
  Mr.Gumbo博士表示,旺吉项目自去年6月27日举行开工仪式以来,在确保施工进度、质量“两同步”的情况下,如期完成第一方混凝土浇筑重要节点,充分印证了中国电建强劲的品牌实力,津方为找到如此坚实可靠的合作伙伴而感到欣慰。
 
  根据津能源部数据显示,津巴布韦电力缺口较大,旺吉电站扩建工程将有望使津巴布韦国内电力供应提升70%,项目投产后将有效填补该国电力供需缺口并改善当地民生,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津巴布韦旺吉电站工程项目位于津巴布韦北马塔贝莱兰省旺吉市,业主为津巴布韦HESCO公司,电建核电公司签订的合同范围包括两台335兆瓦亚临界燃煤机组及配套输变电工程的设计、供货、施工和调试,工期42个月。
 
  据悉,津巴布韦旺吉项目是中国第一个使用优买贷款融资的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标志着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进入了新时代。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商务部、外交部、中国驻津使馆及经参处的大力支持下,在融资模式上创新突破,实现了项目公司股东层面无追索的项目融资。
 
  该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目前正在着力推动的“投建营”一体化项目典范,代表了集团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同时,该项目也是电建核电公司继赞比亚MCL项目后在非洲的第二个EPC项目,是公司践行“国际优先”战略,以区域代表处驻点开发为着力点,并积极加强与电建国际公司的深度对接,所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