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鄂州发电有限公司1至2月发电量同比增长60%

日期:2019-03-13    来源:鄂州政府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3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鄂州发电公司 发电量 湖北能源集团

  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捷报频传,1月份发电量超过11亿千瓦时,创公司建立以来最高纪录。
 
  1至2月发电量同比增长60%,产值同比增长60%,生产和经营实现“开门红”。
 
  元月以来,我市多次出现雨雪降温天气,该公司紧抓时机,高负荷运行全力增发电,为第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公司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降低工商业用电成本,积极拉动制造业等发展,与鄂钢、容百锂电等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协作关系,提供优惠电价。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预计一季度发电量可达到27亿千瓦时。目前三期工程正在积极组织调试,调试阶段发电量已达1.5亿千瓦时,不久就会正式投产,产能可扩大一倍。”该公司负责人廖述新说。
 
  据悉,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及高效电除尘系统,机组容量大、能耗低、更环保,代表着国内火电技术最先进的产能。投产后,公司将成为全省装机规模最大的火电企业。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三期扩建工程建设中,环保设施投入超过总投资的20%,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近零排放技术,实现增产减污,既发展经济,又保护环境。
 
  公司预计今年总产值将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