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替代核能 英国近海风力发电目标激增

日期:2019-03-12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2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电力 海上风电场 风力发电

  英国政府上周四宣布,在其核能目标陷入困境之际,该国希望海上风电场能够在2030年前提供该国三分之一的电力。
 
  政府表示,海上风电行业协议将削减英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与私营部门合作,利用周边水域为家庭和企业提供更多可再生能源。
 
  海上风电目前占英国总电力供应的7%。
 
  新计划“将推动清洁、绿色海上风力革命的激增,为沿海社区带来投资,并确保我们在这个不断发展的行业中保持作为全球领导者的地位”,英国能源和清洁增长部长克莱尔·佩里(Claire Per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到2030年,我们三分之一的电力将来自海上风电,同时在英国各地创造数千个高质量的工作岗位,”她补充说。
 
  政府表示,这笔交易“将使得英国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超越化石能源,预计到2030年,70%的英国电力将来自低碳能源”。
 
  此外,政府声明说,它将“抓住英国7,000英里海岸线所带来的机遇,因为该行业仍然是英国许多老渔村和港口的沿海催化剂”。
 
  周四的公告发布之前,由于融资困难,日本巨头日立在1月份冻结了威尔士核电站的建设,这对英国的低碳能源战略造成了重大打击。
 
  与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相比,英国已将核电置于其低碳能源政策的核心位置,而德国正在日本2011年福岛核灾难之后逐步淘汰核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