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价上限过低 印度1GW太阳能招标推迟至3月19日

日期:2019-03-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力市场 太阳能招标 太阳能项目

  印度古吉拉特邦的一个1吉瓦太阳能招标由于开发商认为该州征收的最高税率太低,因此一直没有出价,导致推迟到3月19日。
 
  此次招标与Dholera太阳能公园开发的项目相关,设定最高税率上限为2.75卢比/千瓦时。
 
  该邦电力公司Gujarat Urja Vikas Nigam Ltd(GUVNL)的一位高管在接受经济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从各种投标人那里获得消息表示他们现在不想参与。”
 
  一位匿名开发商在采访时表示:“由于电站建设的成本,设定这一上限是不现实的。这不是平原,地形有问题,建设成本会更高。”
 
  然而,纽约时报引用的GUVNL官员话称,坚持认为定价不会改变,“我们不会提高上限税率。”
 
  此次招标推迟将成为古吉拉特邦政府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每年增加3吉瓦清洁能源容量所面临的一次重大挫折,其中包括2吉瓦的太阳能容量。
 
  尽管2月份在该州举行的500兆瓦招标提供的税率为2.55-2.68卢比/千瓦时,但GUVNL此前已取消这一轮招标,导致太阳能电价超过2.8卢比/千瓦时。
 
  12月700兆瓦招标结果被取消,GUVNL指责高税率从2.84-2.89卢比不等。同年3月,GUVNL还取消了500兆瓦的招标,因为其吸引的最低税率为2.98卢比/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