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安全事故警示:风雨肆虐线落地 不慎踩线遭电击

日期:2019-03-11    来源:亮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1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电网安全

  某天下午某市江山乡雷声隆隆,一相10千伏线路坠落地上。王大叔担心玉米苗倒伏,一大早便往田里赶。行走中,王大叔不慎踩中高压线,被强大的电流击倒殒命。
 
  电线断落在地上,如果线路没跳闸则仍然带电,电流通过触地点向四周流散。线路落地导致触电的情形有两种,一是本案的情形,直接接触了带电线路触电,危险性很大。二是跨步电压触电,电流散发入地,形成电场,由于双脚之间的距离形成电位差(即电压)造成的跨步电压触电。
 
  雨天赶路尽量远离电力线、通信线,因为线路有引雷作用,增大了被雷击的危险。
 
  不管雨天还是晴天一定要注意远离落地的电力线路。如果遇到电线断落在地上,您还处于安全地带的话,千万不要走近电线断落接地点,应该马上报告供电企业电线断落地点,让他们速来抢修。
 
  如果突然置身于断落线路的电场中,也不要惶恐,应该背向线路接地点单脚或双脚并拢跳出电场。380/220伏线路要跳出10米,10千伏线路要跳出20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