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构建节能低碳绿色智能电网

日期:2019-03-1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1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网 智能电网 绿色电力 清洁能源

  3月11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传出喜讯:2019年,将着力构建节能低碳绿色智能电网,实现清洁能源占比达到39.5%。
 
  2018年,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积极推进节能减排,优先吸纳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了“南网力量”。在实施节能发电调度中,全年水电、风电、光伏及其他发电量同比增加7.4%、2.1%、52.1%,清洁能源占比为35.9%,高于年度指标1.4个百分点;累计节约标准煤1599.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9.2万吨,单位发电量化石能耗192.61克/千瓦时。推动实施节能改造项目811个,全年累计节约电量8.95亿千瓦时,节约电力6.39万千瓦,折合减少标煤32.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9.2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68万吨。同时,全力做好绿色电动汽车配套电网投资,开展城市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截至2018年底,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建成充电桩756台、重点城市示范充电站12个,贵州省统一电动汽车充电公共服务平台接入充电桩3691台、公共充电桩3078台,累计减少二氧化碳1.85万吨、减少原油消耗2.99万吨。
 
  2019年,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不断推进节能减排。密切跟踪电煤供应和来水情况,优化水火电调度,继续开展云贵水火置换,全力促进消纳清洁能源,实现清洁能源占比达到39.5%。持续开展节能宣传、诊断、咨询和服务,引导全社会开展节能减排行动。持续完善“全省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监控与服务平台”应用和功能,在全省建成800个分散式充电桩,通过市场资源和客户数据的积累,整合已有的和价值链上潜在的优质资源,形成与各个市场主体之间共享互联的能源生态圈,成为国内“车—桩—网”能源生态链的领导者。树立电网企业绿色发展良好形象,以绿色能源助力贵州经济发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