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两会声音 | 祁春风:加快建设抽水蓄能电站

日期:2019-03-11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1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2019两会 抽水蓄能电站

  祁春风,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承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运维室主管。他提出加快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服务新能源发展的建议。
 
  背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取得显著成效。为实现 《中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提出的“到2020、2030、205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分别达到15%、20%和50%”的目标,未来我国新能源仍将保持快速发展。
 
  建议
 
  加快启动西部地区抽水蓄能电站布局选址并加强站址保护;对当前执行单一容量电价的抽水蓄能电站,组织开展低谷抽水电量的市场化招标采购;加快研究建立抽水蓄能电站参与市场调节的竞价机制和辅助服务补偿机制;科学规划、有序发展分布式储能,与抽水蓄能电站兼容并存、高效互补,确保我国储能装机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