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青海配网首次开展不同系统间合环试验

日期:2019-03-11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配网 配电网合环试验 城市配电网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配电网10千伏陶十九路和10千伏薇十六路线路合环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是青海电网首次在不同330千伏系统间进行10千伏配电网合环试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青海城市配电网的不断建设完善,广大居民、用户对用电的稳定性、持续性需求越来越高。而城市配电网由于缺陷处理、设备定检、维护、事故处理以及上级电网检修等原因,有时需要停电倒负荷操作,造成客户短时停电情况。为响应客户稳定用电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青海电力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加快推进省内配电网智能化改造和升级。此次配电网合环试验成功,改变了过去配网停电转负荷的操作方式,可最大限度缩小停电范围、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提升供电可靠性。
 
  鉴于不同330千伏系统间线路合环试验在省内是首例,负责此次试验工作的西宁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对线路参数、联络设备配置、电源路径、保护整定值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分析,梳理出了适合西宁电网合环操作试验的线路,并提前做好了相应的操作方案、应急预案以及合环前的准备工作,为试验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奠定了基础。
 
  “以本次合环试验成功为开端,下一步,公司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对西宁市城区及湟源县城共计165个合环点、322条线路的合环试验工作。届时,这些地区的户均年停电时间可缩短40%以上。”西宁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仲曙光介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