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两会声音 | 青海代表团:支持青海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期:2019-03-11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咸文静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2019两会 青海垃圾发电

  焚烧发电是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方式,对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青海省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绝大部分为卫生填埋方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尚处于起步阶段。针对这一现状,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国家大力支持青海省生活垃圾处理等设施建设。
 
  代表团在建议中指出,青海省群众居住分散,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困难,已建成的卫生填埋设施运行成本高,当地财政负担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规模大,加之青海省地方财力薄弱,建设资金筹措缺口非常大。同时,由于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够,湿垃圾转运设施、垃圾分选中心等设施配套还很不完善,垃圾分类资金有很大缺口。
 
  建议提到,青海省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关系到全国的生态安全和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项目的实施,对全国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随着青海省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生活垃圾采用焚烧方式是今后的主要处理趋势,能够优化生活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进一步缓解青海省生态环境压力。
 
  对此,代表团建议国家高度重视青海省生态保护工作,充分考虑青海省财力薄弱的实际困难,在政策制定、业务指导、资金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青海省生活垃圾处理等设施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