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专访 » 正文

两会声音 | 傅育宁委员:华润电力打造绿色综合能源服务商

日期:2019-03-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2019两会 傅育宁 华润电力

  “在国家电力改革的过程中,华润电力希望转型成为综合能源服务商,而不仅仅是一个发电的企业。”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我们直接为工商业客户提供的不仅是电力服务,而是包括供电、供热、供暖在内的综合性能源服务,通过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帮助我们的客户节能降耗,这是我们供电企业转型的一个方向,” 傅育宁说。
 
  目前,我国正积极推进能源消费革命,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在此背景下,综合能源服务应运而生,以促进多品类能源的融合、互补、协同,解决过去“单一”能源消费带来的诸多问题,如夏季始终面临“保电”难题;机动车排放造成的温室效应和空气污染。
 
  记者了解到,传统各大能源企业均已加快拓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他们积极转变思路,加强优势互补和合作创新,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最好的方式、最经济的组合,向用户提供高效能源服务。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开放共享的生态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