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突发全国性大停电,政府指责有人制造“电力战争”

日期:2019-03-09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电力 停电

    3月7日晚,委内瑞拉大部分国土几乎陷入一片黑暗,大规模停电后委政府指责外部和极右势力在国内制造“电力战争”。

    据法国24新闻网站8日报道,委内瑞拉在3月7日下午和晚间遭遇了波及全国的大范围停电,是该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停电事件之一,23个州中仅有5个未受波及。委首都加拉加斯的各个街区变得一片黑暗,地铁也突然停运后,大批人潮涌入街道,市区内出现了大面积交通堵塞。

    委内瑞拉国有电力公司Corpoelec指责停电背后有人为操纵的因素,且其针对目标是委内瑞拉的古里大坝(Guri Dam),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之一,其发电量构成了委内瑞拉国家电网的支柱。该公司随后称,将努力恢复供电。据BBC报道,目前委内瑞拉东部地区的电力已经恢复,未来的几个小时将恢复全国供电。

    “我们成为了一场‘电力战争’(a power war)的目标。”委内瑞拉政府电力部长莫塔(Luis Motta)表示。委总统马杜罗也将此次停电事件归结于“美帝国主义”,他随后发布“推特”称,“没有什么人或事可以击败玻利瓦尔和查韦斯的人民。”

    委内瑞拉信息部长罗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则称,停电事件是一起“犯罪行为”,背后由极右分子操动,意在让委内瑞拉断电数日以便制造混乱和恐慌。

    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将此次停电事件作为攻击马杜罗政府的论据,他以此指责马杜罗政府是一个“灾难”。

    据报道,委内瑞拉在2013年9月也曾发生过全国性停电事故,七成国土遭波及,部分地区出现交通瘫痪的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