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主动“亮剑”高损线路 寻求精益之路

日期:2019-03-07    来源:搜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7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高损线路

   进入3月份以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充分利用2月份可靠的线损反馈数据,加大对高线损线路及台区运行维护力度,在辖区内8个供电所抽派技术人员深入高损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争分夺秒,提升数据采集的实时质量,为线损精益管理寻求“出路”。
 
  尽管近来晴隆地区天气出现“反寒潮”,巡查人员挺着寒意,向筛选出的高线损线路和台变电量异常波动大“重灾区”进发,借助营销管理系统,计量自动化系统分析台区线损率,逐户开箱检查,对表计接线,计量装置、电量异常、动力客户、变压器三相负荷不平衡线、路通道情况等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
 
  巡查人员充分利用系统导出的基础数据和档案资料。现场进行资产编号、电价执行、倍率核对、零电度户、底度核对、电量波动异常户等及用户有无违章用电及窃电行为进行详细核查,现场做好记录,拍照取证,能现场整治的问题就地进行维护和实时跟抄,确保数据可控、实时可靠、真实有效;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查缺补漏,切实消除高线损及线路的管理短板,不断提升线损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通过运用“两个系统、一个平台”为核查依托,加强计量自动化系统运用和强化营销管理系统运用,完善站、线、变、户的归属关系,同时提高负控终端、低压集抄终端、配变TTU的在线率,为线损精益化管理做出技术有力支撑,真正实现从之前的经验降损到现在技术降损和科技降损上的方式的飞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