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8亿美元!关于中国电建签约Koukoutamba 水电站的8件事

日期:2019-03-07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7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电站 几内亚水电站

  中国电建这两天在西非国家几内亚签署了Koukoutamba 水电站项目,是当地的一件大事:
 
  1. 项目虽然在几内亚签署,但项目业主却是一个区域组织 - OMVS,这个名称是法语缩写,英文为 Organis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the Senegal River,中文翻译为塞内加尔河流域组织/ 塞内加尔河开发组织。
 
  2. OMVS 的前身可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最初成员包括塞内加尔、马里、毛里塔尼亚;1958年,几内亚独立后加入。
 
  3. OMVS 管理的塞内加尔河是非洲的第九长河 ,全长1790公里,发源于几内亚,流经马里、塞内加尔以及毛里塔尼亚等国家,注入大西洋。
 
  4. 自从 OMVS 成立以来,总共建造过3座水电站,分别是2002年的Manantali ,2013年的 Felou 和 目前还在建设当中的 Gouina。
 
  5.本次签约的 Koukoutamba 水电站是 OMVS 的第四座水电站,位于塞内加尔河上游河段称巴芬(Bafing)河。装机容量 294MW,合同金额约8.12亿美元,工期为4年。
 
  6.本项目采用 EPC+F 的模式,是 OMVS首次采用这类融资方式建造水电站。之前的项目的资金来源通常为本国现汇+多国援助,比如 造价 4亿美元的Manantali 其实是拿了世行、非发行、伊斯兰发展银行的软贷款+法国、德国的援助。
 
  7. 据称电建国际(中水国际)对这个项目跟踪和付出超过1000个日夜,终于拿下,过程其实很曲折,而且遇到了一家 三个字的中资承包商强有力的竞争。
 
  8. 根据 OMVS 的规划,塞内加尔河还要再建设4座中型或以上水电站,以及20座小水电。有兴趣的中资企业可以多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