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四川绵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开建

日期:2019-03-07    来源:绵阳新闻网  作者:赵烨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7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绵阳垃圾发电厂 垃圾生活发电

  3月5日,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委获悉,为了满足更多生活垃圾的处理需要,最近,绵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了,项目整体垃圾处理能力将达1500吨/日,约54万吨/年。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是在一期预留扩建的位置上进行建设的。”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配置1台日处理量500吨的炉排炉和1套烟气净化处理工艺的烟气净化设施,并且在预留场地扩建安装1台12MW(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加上一期项目的20MW汽轮发电机组,整个项目将实现年发电量1.634亿千瓦时。
 
  “目前,我们城区产生的生活垃圾主要以焚烧发电的方式处理,日处理量在1000吨左右。”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处理流程为:垃圾到厂后,投入垃圾池,经过一周时间的发酵和脱水处理,脱水产生的渗液通过收集池进行专业处理,变成循环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处理的垃圾和剩下废水,经过850摄氏度高温焚烧后,产生热能带动发动机发电。同时,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经过专业设备系统净化处理后,最终也能达到排放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