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2018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104吉瓦

日期:2019-03-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装机容量 清洁电力

  根据欧洲贸易机构SolarPower Europe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发电容量为104.1吉瓦。
 
  SolarPower Europe的执行顾问兼市场情报主管Michael Schmela强调了新兴市场在业绩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尽管中国531光伏新政产生了重大影响,但全球市场强劲到足以弥补全球最大太阳能市场的暂时放缓。”
 
  SolarPower Europe也证实欧洲去年安装了约11吉瓦的太阳能,其中欧盟国家约占8吉瓦。 “欧盟通过取消太阳能电池板的贸易措施为太阳能增长奠定了基础,并通过清洁能源方案立法为太阳能提供了正确的框架,”协会主席Christian Westermeier表示,他指的是该集团去年的决定结束对中国制造的模块和电池征收最低进口价格。
 
  该集团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补充说:“作为成本最低,易于部署的清洁能源技术,欧洲的太阳能已进入新的增长阶段。”
 
  总部位于英国的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在6月表示预计2018年将达到约105吉瓦,比之前预测的113吉瓦低8吉瓦,接近于实际数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