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际能源署负责人:如果美国的政策不改变 中国将成为核能发电的新领导者

日期:2019-03-06    来源:能源界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发电 美国核电 中国核电

  3月1日(NucNet):美国核能正面临重大挑战,如果没有有效的政策行动,该国将有望失去其大部分产能,并预见中国将成为核能发电技术的领导者,国际能源署执行导演法提赫比罗尔告诉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比罗尔先生在全球能源市场前景的听证会上表示,核能应被视为美国的重要资产。他说,与法国,日本和俄罗斯一起,美国60年来一直是核能发电技术的领导者。
 
  但是,如果美国的政策不改变,中国将成为核能发电的新领导者,他说。“中国在过去二十年中迅速发展了核电,从2000年的三座运行反应堆增加到去年底的46座。中国的核电容量将在10年内超过美国。“
 
  比罗尔先生表示,美国应该优先考虑保护现有船队并延长工厂寿命。但在美国的大部分地区,终身扩展带来了挑战,因为批发市场并不重视核能的能源安全和清洁能源贡献。
 
  他表示,美国的核电仍然是风能和太阳能相结合的两倍。核电厂的基本负荷能力在维持电力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美国北部地区尤其如此,在极端寒流期间,如最近的极地涡旋 - 太阳能生产可能受到挑战的时期,电力和天然气需求出现飙升。
 
  对核电的创新方法有很大的国际需求,包括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可以提供显着的好处,例如工厂制造,可以部署的灵活性和较低的前期投资。比罗尔先生在听证会上说,这是美国创新发挥主导作用的又一次机会。
 
  Birol先生说,为了保障核能的长期贡献,美国需要继续加速包括SMR在内的新核技术的创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