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1.38亿:四川宜宾南溪供电改造农网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6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宜宾电网 电力扶贫

   “王老板,你棚内的电线要注意绝缘完好,防止触电。”3月4日,国网四川宜宾南溪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李平、郭池友来到宜宾市南溪区刘家镇石鹅村清水塘种植专业户王大叔的草莓园里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人勤春早,春来花开。二月刚出头,川南宜宾气温最高升至24摄氏度,一株株草莓沐浴着和煦的春光,舒展着嫩绿的叶子,盛开着洁白的花,叶下吊着的一一颗颗玛瑙般的果实,慢慢地由绿变红……
 
  “现在电足得很,你看这抽水泵动力十足”王大叔正启动水泵浇水。“轰、轰” 随着抽水泵轰鸣着, 一股股清泉“哗、哗”顺着管道涌进草莓园。“草莓对水份要求很严,干燥了,果实小个不光鲜;水份多了,易成涝灾,轻则水多果不甜,坏果,重则烂根死苗。它对电很依赖,水泵调节掌握火候,施肥浇水,……那一样都离不开电。”王大叔说。
 
  王大叔是当地有名的种植能手。前些年,村里基础条件不好,便放弃种地,象村里其它壮年人一样外出,到浙江打工,几年来打拼,积攒一些资本。近年来,父母年龄偏大需要人照顾,他便回乡,打算一边创业,一边尽孝。
 
  十多年前,农网改造时,村里安装了50千伏安变压器,初步解决村民亮灯的问题。但近年来,随着村民生活逐渐富裕,购置了不少家电,用电颈瓶显露出来:线径细,电压不足,只能勉强维持居民生活用电,种地只能靠人工灌溉,费时费力。王大叔在外闯荡见多识广,了解到现代种植和农产品经营模式,只因电力不足不敢下手,冒然将多年的积累“试水”。
 
  从2016年起,宜宾南溪供电公司投入1.3851亿元实施中心村、井井通电、动力电工程项目改造,在17个贫困村对农网进行大修、技改、升级,消除低电压台区81处、三相不平衡区域52处、重载台区62处,消除隐312项。社上的变压器“鸟枪换大炮”,换上了200千伏安配变,架上了70平方毫米的粗导线。
 
  电足了,村民们笑了,王大叔也消除了后顾之忧,2017年相继投入33万在清水塘建设了三十亩草莓园,今春终获成功。望着满园红通通的草莓,王大叔一脸的喜色:“现在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产品供不应求,今年有望获利16万,二年即可回本。”
 
  “现在电足了,供电所随时关注草莓园的用电情况,为草莓园进行义务用电检查,向我们传授安全用电知识。现在,电足了,我们心里也有底气,我准备向村民租地,扩大草莓种植规模!”王大叔自信地说着,眼里充满了希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