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两会

日期:2019-03-06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电力 贵州电网

   当前,重点保电场所、重要线路、关键设备前都不乏供电员工忙碌的身影。各单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两会保供电工作。超高压公司组织开展设备隐患排查,覆盖线路同走廊、交叉跨越区段、外部隐患重点区段、海缆保护区及登陆段等重点区段;加强对各枢纽站点防污重点设备及线路防污特殊区段的特巡和夜巡,做好设备的防潮巡视和维护;按照重要设备差异化运维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保供电重要生产场所和设备值守,对缺陷和隐患要按“四及时”(及时发现、及时分析、及时处理、及时通报)管控。与此同时,做好通信网络设备、光缆、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和安全巡检,加强50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系统保护、重要稳控系统通信通道的运行维护。
 
  贵州电网公司按照“保民生、保重要用户、保重点行业”的要求,“快速、灵活、科学”调度。按照重要设备差异化运维工作要求,开展保供电重要生产场所和设备值守。对相关保供电重要客户(场所)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技术指导。实时监测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行及内外部网络安全威胁,切实保障信息和系统的安全。加强电力调度、重要线路、变电站(开闭站、配电室)的安保和巡护力度,防范外力破坏事件发生。加强舆情监控,及时妥善处置舆情,做好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公司形象不受影响。加强对基建外包工程的风险管控工作。
 
  深圳供电局及时与深圳市委市政府、南方能源监管局、南方电网公司沟通协调,获取保供电最新要求。特别是针对深圳地区党政军警等重要机关、新闻媒体、重要交通枢纽、核电线路等25个保供电场所,认真梳理设备清单,有针对性地编制保供电方案。在此基础上,深圳供电局组织开展保供电专项安全检查,重点聚焦保电场所、设备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缺陷和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设备产权方于两会前完成整改。该局还结合设备状态评价和运行工况、季节特点,细致开展保供电设备特巡特维工作。保供电准备阶段,重点对76回输配电线路以及60座保供电变电站的相关馈线及主变压器进行红外测温、专业巡视及隐患点排查。
 
  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各单位在全国两会保供电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24小时严阵以待,并认真落实保供电信息“零报告”制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