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班牙2月燃煤发电量220万兆瓦时 环比降35%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电力 燃煤发电量 燃煤电厂

  3月2日,西班牙电网运营商REE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西班牙燃煤发电量为220万兆瓦时,较上月下降35%。
 
  1-2月份,西班牙燃煤发电量为530万兆瓦时,较上年同期下降18%。
 
  REE数据显示,2月份,西班牙水电、核电和天然气发电量增加,导致燃煤发电量下降。2018年,西班牙水力发电恢复正常水平,是当年煤炭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
 
  西班牙海关数据显示,受煤炭需求下降影响,2018年该国煤炭进口量同比下降18%至1577万吨,其中,从哥伦比亚、南非和俄罗斯的煤炭进口量降幅明显。
 
  2018年,印尼是西班牙最大的煤炭供应国,向西班牙出口煤炭449万吨,同比增长5.5%;其次是俄罗斯,出口量为364万吨,同比下降27%。
 
  数据显示,去年,西班牙从哥伦比亚煤炭进口量为342万吨,同比下降25%;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133万吨,同比增长31%。
 
  上个月,西班牙政府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2030年战略计划,旨在到2030年关闭所有燃煤电厂
 
  该计划预计,2025年,西班牙煤电装机容量将由2020年的1.05万兆瓦下降至4500兆瓦,到2030年下降至0-1300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