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北方公司承担的两项军工技术推广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9-03-05    来源:中核北方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5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技术 核电军工技术 核电技术验收

  2月28日,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在中核北方主持召开了《贫铀屏蔽体制备技术研究》、《核电站主泵用高性能贫铀飞轮产业化研究》等两个军工技术推广专项项目验收评审会。专家组听取了研制工作总结报告、财务决算审计报告、测试报告及档案验收报告等验收资料,并开展了现场检查,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贫铀屏蔽体制备技术研究》、《核电站主泵用高性能贫铀飞轮产业化研究》两个项目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批复立项,经过两年的研制周期,完成了批复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的全部研究内容,并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通过了由国防科工局财务与审计司组织财务审计,2018年通过了由核工业档案馆组织的科研项目档案验收。
 
  本次项目验收会上,验收专家对两项军工技术推广专项项目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项目在研制过程中突破了关键技术,形成了稳定可靠的制备技术能力,制订了完整的生产工艺技术规范,研制的产品达到了全部技术指标要求,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希望中核北方公司在成果应用方面进一步推进,以达到良好的应用效果。
 
  会议由集团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韩晓玉副处长主持,中核北方公司总工程师冯海宁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