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智能电网 » 正文

日太阳能大厂京瓷与美区块链公司合作打造虚拟电厂

日期:2019-03-05    来源:DIGITIMES  作者:邱龙杰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虚拟电厂 虚拟发电厂 微电网

  为改善能源分配效率,日本太阳能供应商京瓷(Kyocera)与美国新创公司LO3 Energy合作测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发电厂(Virtual Power Plant),此次测试将进一步了解基于点对点(P2P)分布式共识网络的虚拟发电厂在没有燃料或碳排放的情况下促进低碳社会的可行性。
 
  据了解,LO3 Energy的区块链技术用于验证和记录交易,透过微电网用自己的太阳能板分配能源,而不是使用大型输电网络。京瓷一直专注于日本政府主导的虚拟发电厂测试项目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和蓄电池,开发远端控制分布式电源的新专业知识。在这次的合作上,京瓷将使用太阳能模块和电池建立小型虚拟发电厂,而LO3 Energy则基于分布式分类帐技术负责管理能源流量。
 
  LO3 Energy首席执行官Lawrence Orsini表示,减少碳排放的必要性对全世界的能源供应商产生深远影响,而使用区块链可以实现应对这一挑战所需的微能源交易。而京瓷的能源专业知识与LO3 Energy的区块链知识相结合,可以构建新一代虚拟发电厂,加速日本向低碳社会过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