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高质量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

日期:2019-03-05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乡村电气化 浙江电力 电气化改造

  3月4日一大早,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梁弄供电所赵新华和吴永康来到了位于梁弄镇横坎头村的传承大糕店,上门检查全电生产大糕的店内的用电情况。这周是该公司开展的“学雷锋”服务周,梁弄供电所将为67户已完成电气化改造的大糕店开展安全用电大体检。
 
  目前,横坎头村乡村电气化示范区建设已纳入余姚市政府打造横坎头村为全国乡村振兴样板村三年行动计划。这也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积极探索。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工提升工程。国网浙江电力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能源核心企业引领担当作用,计划用四年时间,通过建设现代一流农村配电网、打造“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建设特色用能项目、推介智能用电产品等方式,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浙江乡村电气化,全面增强农村用电保障能力,推动建成低碳清洁能源体系,着力促进农村农业产业振兴,全域助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在农业生产兴旺、农村生态宜居、农户生活富裕上发挥电力先行官的作用。
 
  2019年,国网浙江电力将持续优化农村电网网架结构,改造老旧配网设备,建设现代一流农村配电网,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强化供电所管理提升,完成156个“全能型”乡镇供电所深化建设,构建聚焦“三农”的供电服务新前端,让供电员工响应速度更快,实现农村生产生活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转变。
 
  在农业生产领域,国网浙江电力将积极推动农业生产领域、农产品加工品及仓储物流再电气化,在全省建成能源消费电气化示范村50个、电气化技术大棚500个、粮食电烘干示范基地50个,推动农业生产智能转型,让农产品加工告别烟熏火燎。
 
  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国网浙江电力将助力拓展农业生产的“接二连三”功能,即让农业生产工业化、经营市场化,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等;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浙江省“万村景区化”建设,推动“休闲农业游、自助采摘游、乡村观光游”等发展,制订“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建设规范,并试点建设示范区25个,推动建成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基地70个、全电民宿1500个,改善乡村风貌,保障乡村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