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娄底如期完成5座变电站标巡工作 发现12项问题

日期:2019-03-04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检修 娄底电力

  “I号、II号主变温度正常,运行状况良好。”“蓄电池屏13号电池电压偏低、内阻偏高,需更换……”2月28日,在35千伏龙塘变电站内,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巡视人员正对站内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把脉诊断”,将各项巡视参数、指标清楚记录在案,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分析。
 
  一年一度的春检工作如期展开,其中设备隐患排查是春检中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掌握电网“枢纽”变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城市的供电安全与稳定,连日来,娄底供电公司精心组织了相关班组深入变电站及开闭所开展标准化巡视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
 
  巡视中,调控人员认真核对设备保护定值,对定值单格式不规范、退出定值不准确等问题进行登记、修改和备案,对变电站无功设备进行状态记录和参数核对,以便后期做遥控试验,并现场核实运行状态、最新接线方式、新上设备参数等,为制作新的电网资料提供真实依据。运维人员则重点开展蓄电池充放电测试,对户外设备机构箱、端子箱、防汛防火和防潮防凝露等设备进行仔细查看,针对小动物春季开始频繁外出活动现象,着重对站内防小动物措施进行维护,对小于安全距离的草木及时清除。同时,加强现场安全监督,严格执行安全规程,保证春检质量。
 
  目前,娄底供电公司已按期、优质地完成了35千伏三甲、七星、白马等5座变电站的标准化巡视工作,发现各类问题12余项,预计3月底前完成本轮巡视并为下一步变电站春检消缺提供相关信息和依据,全力以赴打造平安电网,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