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厉害!42岁直流输电女博士黄莹成南网首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专家

日期:2019-03-04    来源:鹿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 黄莹成 国家万人计划

  近日,经中组部、国家科技部评审,南方电网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南网科研院科技生产部副主任黄莹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这是南方电网专家首次入选国家“万人计划”,而在电网技术这个男性主导技术创新的领域,黄莹却是一位女性,多少有点令男工程师们“汗颜”。
 
  1977年10月出生的黄莹长期从事直流输电集成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了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流输电系统设计软件,作为项目经理或总工承担并完成4项国家重点直流输电工程系统研究和集成设计,相关成果在世界首个特高压直流和多端柔性直流等多项重大工程中应用,支撑工程建设和运行。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还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电力科学杰出贡献奖等荣誉,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下面对黄莹的惊人故事做个回顾。

12261642E-0
 
  2012年02月13日,浙江大学交直流输配电研究中心发布了:热烈祝贺2005届博士毕业生黄莹获南网“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一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