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舒印彪出席IEC执行委员会会议和WSC第18次会议

日期:2019-03-03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3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舒印彪 WSC IEC执行委员会

  2月20~22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36届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赴瑞士出席IEC执行委员会会议和世界标准合作组织(WSC)第18次会议。
 
  在21日召开的IEC执行委员会会议上,IEC候任主席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听取了IEC秘书长、司库和理事局关于2018年IEC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执委会成员就IEC与国际组织的关系、常任理事成员资格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舒印彪在讲话中介绍了今年10月将于中国上海举办的第83届IEC大会筹备情况及筹备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IEC工作质量、更好服务客户、吸收更多青年专家和提升IEC作用价值等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中央办公室作为IEC的日常办事机构,是面向国家委员会和客户的直接窗口,要以服务客户为目标,针对IEC客户群体进行专项研究;建立中央办公室工作指标对标体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建立机制,鼓励更多青年才俊自费参与IEC青年专家计划,在保持IEC发展活力的同时,吸引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国际标准推广应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各国监管机构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IEC的作用和价值。
 
  据了解,IEC执行委员会是负责实施理事会决定、指导中央办公室运作、监督IEC官员活动并与IEC国家委员会保持联系的管理机构,是IEC发展方向、战略规划和重大事项的决策机构。
 
  22日,舒印彪首次以IEC候任主席身份出席WSC会议,与参会代表就国际标准化发展问题进行探讨。WSC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组成,旨在推广采用和实施国际标准、解决组织间技术协调问题、促进全世界标准化发展与合作。
 
  舒印彪在会上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加强,“全球制造”快速发展,国际标准不仅推动了跨境贸易,而且为商品的兼容性、安全性、可靠性提供了保障。面对城市化进程加快及全球人口增长,节能减排、改善水质和空气质量等方面的标准相继制定,有效减少了工业生产和工艺活动对环境的影响。通过精心设计、科学规划、风险评估及制定疏散方案,国际标准还可以有助于降低灾难风险,提高安全性,确保灾后快速恢复。他希望WSC能够更加积极地在APEC、G20等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中宣传国际标准的作用,以标准消除贸易技术壁垒,以标准促进全球贸易,以标准促进节能,保护地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