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度核燃料生产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日期:2019-03-01    来源:中核智库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1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 印度核电 核燃料生产

  印度核燃料联合体(NFC)为印度运行中的核动力堆生产了100万个加压重水堆燃料棒束,这是印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印度核燃料联合体总经理Srivastava表示,按照进度表,他们能够满足10个新的加压重水堆所需的燃料和堆芯构件。除了满足印度所有运行中的反应堆的燃料和构件需求外,该公司正在加紧建立制造设施,以满足新的需求。
 
  在印度铀短缺时期,印度核燃料联合体采取了非常创新的措施,从各种含铀废料中回收铀。为了反应堆能连续运行,该公司已经以15天的频率交付燃料棒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