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重庆江津供电推进特高压江津段工程前期工作

日期:2019-02-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江津供电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2月26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冉龙明、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何川一行,到江津区油溪镇金刚沱检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江津长江大跨越两岸地层原体试验现场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白鹤滩水电站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分为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和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两条直流输电工程平行,是国家“十三五”电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也是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项目。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线路全长328.8公里,在江津境内约66.4公里,涉及12个镇街。根据实施计划,将在今年8月开工建设。
 
  在现场,冉龙明、何川一行听取了中国能建公司现场负责人对长江大跨越两岸地层原体试验开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对跨江铁塔的位置进行了查看, 强调了长江大跨越两岸地层原体试验的重要性,要求中国能建公司认真对待工程地层原体试验,加快试验进度,为可研提供详实的数据,7月底前完成江津段开工建设前的所有准备工作,确保特高压工程重庆江津段的顺利开工建设。
 
  据悉,江津两家公司对两条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高度重视,将积极争取并协同配合地方政府,落实以政府为主导的属地工作处理机制,实行镇村“一把手”责任制, 按照时间进度,严格执行里程碑计划,顺利推进征地、拆迁、补偿事宜,为特高压按期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