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卡西姆发电公司送出线路改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日期:2019-02-28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8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西姆发电公司 500kV送出线路 卡西姆电站

  近日,巴基斯坦国家电网与北京航凯公司正式签订卡西姆发电公司一期500kV送出线路绝缘子PRTV涂料采购以及喷涂服务项目合同,标志着卡西姆电站500kV送出线路绝缘子升级改造进入实施阶段,是卡西姆发电公司推动送出线路改造工作取得的一项突破性进展。
 
  卡西姆电站位于卡拉奇市南部的卡西姆港工业区内,受沿海高温、高湿、高盐气候条件,工业园区工业污染,线路绝缘子设计选型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电站500kV送出线路可靠性极差。进入COD以来,由于送出线路的频繁故障已导致卡西姆电站多次全厂失电,该情况在世界范围内都很罕见,不仅会严重危及机组安全,缩短机组生命周期,还会给巴基斯坦购电方以及卡西姆发电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送出线路的改造在提高卡西姆电站送出线路的可靠性、保护机组和设备的安全、提升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和经济性、增加机组发电量等方面具有决定性作用。
 
  为引起巴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卡西姆发电公司采取“双管齐下”的策略,着力推动巴政府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该问题。一是通过致函巴总理府等相关部门、领导班子带队赴伊斯兰堡拜访巴购电方及国家电网官员等多种途径,阐述500kV送出线路频繁跳闸给双方带来的严重后果,呼吁巴方高度重视并尽早解决该问题;二是邀请巴水电部、国家电网等多方政府官员到卡西姆现场交流、考察,使巴方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切身感受到解决该问题的紧迫性。
 
  同时为加快送出线路改造进度,卡西姆发电公司积极协调国内电科院对线路可靠性差的原因进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向巴国家电网提供包括改造范围、防止线路污闪的改进措施、绝缘子串设计图纸、供货厂家资料等在内的详细技术方案,以及线路改造所需的拉线设备。
 
  在发电公司的不懈努力和持续推动下,巴国家电网最终接受对送出线路的改造方案,并计划在2019年机组检修期间,通过喷涂PRTV涂料、增加绝缘子数量等措施,完成对一期线路的升级改造,以提高线路运行的可靠性。
 
  目前,送出线路改造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施工所需的PRTV涂料等物资设备以及施工人员将于近期陆续到厂。卡西姆发电公司将不断加大对线路改造的推动力度,持续跟踪线路改造施工进度,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送出线路可靠性差的问题,保障电站的稳定、可持续运行,维护公司利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