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5、6号机组全范围模拟机交付使用

日期:2019-02-28    来源:中核武汉  作者:杨智越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8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 武汉 核电

   2019年2月27日,中核武汉仿真中心研制的田湾5、6号机组全范围模拟机通过现场验收测试及专家组考前审查,正式交付使用。
 
  田湾5、6号机组全范围模拟机按照5号机组主控制室1:1复制,采用了中核武汉自主研发的仿真平台及反应堆物理、热工水力、严重事故及其他工艺系统仿真软件,控制系统仿真采用了DCS实物模拟及虚拟实物模拟等仿真技术,性能稳定可靠,运行良好,在二代改进型的基础上兼顾了福岛改进项。
 
  中核武汉研制的核电全范围模拟机不仅用于核电厂操纵人员培训及取证考试,还可以用于工程领域,用于核电厂系统研究、规程验证、电厂事件分析等。根据不同应用需求,中核武汉对DCS系统采取多种不同的仿真方式,已可以实现模拟盘台及马赛克盘台的国产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