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前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抛出重启核四发电厂议题 国民党表态支持

日期:2019-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7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朱立伦 核四发电厂 台湾核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26日抛出,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将考虑重启第四核能发电厂(核四)。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表示,2018年通过“以核养绿公投”,国民党支持民意走向,而重启核四不失为快速又有效,且能达成稳定供电的方式。
 
  朱立伦26日接受广播专访时表示,若他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将会重新检视能源配比,若能源不足影响安全时,重启核四是选项之一。
 
  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指出,2018年通过“以核养绿公投”,显示这是民意所趋,国民党支持民意的结果,重启核四不失为快速又有效达成稳定供电的方式。
 
  他认为,台湾的能源政策本就需要与时俱进,既然现在面临稳定供电的问题,就不用急着一定2025年达成“非核家园”,而是应该渐进达成。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则在社交网站上表示,站在科学的角度下,他支持核能;在安全的前题下,为了台湾能源充足,他支持核四。若想要寻求台湾民众的共识,他建议2019年启动“核四公投”。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以核能支持绿能发展并减少排碳(以核养绿减碳),是马英九一贯的主张,能源政策需兼顾各项安全议题,更是理所当然,乐见有更多的人一起理性务实讨论。
 
  另外,表态将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台湾前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表示,朱立伦说重启核四的前提是能源不敷使用的时候,但现在蔡英文“火力”全开,在这情况下能源不会短缺,只是环境的空污会更严重,碳排放量会更高,电费也会更贵。
 
  因此,不是能源够不够用的问题,而是应该是用核能取代一部分的燃煤和燃气,让碳排放、空污减少,这才是对民众有利的做法。
 
  张善政说,他挺核但必须有条件,前提是一定要安全,例如大家所担心的核废料处置问题,核废料干式贮存外围护箱如果做得好,释出放射线的机率很低,10年甚至20年后的技术进步,核废料也可能再利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