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30项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日期:2019-02-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瑾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力 电力营商环境 供电服务

  “你们不仅上门服务,而且当天给出了供电方案。‘1+N’服务效率真高!”2月25日,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负责人杨学林向刚刚完成用电联合现场勘查的溧阳市供电公司“1+N”服务团队说道。今年年初,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推出30项具体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N”就是为服务企业用电,压减企业接电时间推出的专属举措。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和中小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江苏省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降低企业负担。
 
  国网江苏电力贯彻省委省政府精神,发布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推出30项具体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其中,“1+N”服务针对10(2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由客户经理与项目经理、设计等专业人员组成服务团队上门服务,提供从前期咨询到装表接电全过程“一条龙”服务,实施“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跟到底”。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年生产能力达150亿元,今年年初计划新建厂区,并于2月22日向溧阳市供电公司提出申请,新增容量1.6万千伏安的110千伏客户变1座。接到申请的第二个工作日,溧阳市供电公司就组织营销、运检、工程分公司、设计分公司等相关人员组成“1+N”联合服务队,来到企业开展联合查勘,经过与客户协商,现场确定了新厂区的供电线路和电源点位置,并一次性答复客户供电方案。
 
  在两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国网江苏电力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明确今年全面推行专门针对企业客户的“三零三到户”服务,对小微企业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对大中型企业实行“外线工程投资到户、流程信息推送到户、能效方案定制到户”。
 
  国网江苏电力推广客户用能前期咨询服务,在南京、常州、如皋试点“能源顾问”“能源参谋”服务,主动上门指导客户确定用能方案,帮助企业节能降本。该公司延伸投资界面,实行10(20)千伏及以下业扩配套全覆盖,其中对大中型企业承担除临时用电外的客户外部工程投资,对小微企业除节省外部工程投资成本外,还全面实行低压供电,使其享受到“插座式接电”的便利。
 
  泰州泰鑫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标准厂房是泰州经济开发区的重点项目。“所有业扩配套外线工程由泰州供电公司承担,为我们节省了成本889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孙伟说。
 
  在压减用电时间方面,国网江苏电力进一步缩减办电内部环节,今年计划将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接电环节分别由9个和7个压减至4个和3个,平均接电时间由2018年的68.4个和11.6个工作日压减至60个和10个工作日以内。该公司还推出“不见面办电”,推行电力工程规划许可、掘路许可、占路意见、绿化许可等行政审批手续的并联审批和限时办结,推动政企联动的“不见面审批”。
 
  30项具体举措
 
  ● 压减客户办电环节
 
  ● 简化客户办电手续
 
  ● 推广线上全天候服务
 
  ● 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 提供业务延伸服务
 
  ● 实行业务限时办理
 
  ● 提供前期咨询服务
 
  ● 简化接入方案编审程序
 
  ● 推动加快行政审批速度
 
  ● 优化业扩配套工程项目管理
 
  ● 推进业扩配套工程高效实施
 
  ● 加强业扩配套工程物资保障
 
  ● 提高装表接电效率
 
  ● 提升电网规划建设精益化水平
 
  ● 延伸电网投资界面
 
  ● 提高接入容量标准
 
  ● 引导客户工程标准化建设
 
  ● 引导管沟廊道共建共享
 
  ● 综合降低用电成本
 
  ● 提升电网运行精益化管理水平
 
  ● 提高电网故障抢修效率
 
  ● 全面推广“不停电”作业
 
  ● 做好重大项目服务
 
  ● 推动与政府部门信息共享
 
  ● 实行办电信息透明公开
 
  ● 加强全过程闭环管控
 
  ● 加强全过程资质审核管理
 
  ● 开展客户体验式评价
 
  ● 加强营商队伍建设
 
  ● 营造良好营商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