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新疆巴州供电启动泛在电力物联网暨电力无线专网建设

日期:2019-02-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州供电 电力物联网 电力无线专网

  2月21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党委中心组举办了泛在电力物联网电力无线专网建设专题讲座,正式启动电力无线专网建设。
 
  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提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目标,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两会”对建设运营好“两网”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措施,而电力无线专网因具有“安全、可靠、经济、泛在、灵活”等优点,是构建能源互联网和全业务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关键一环。作为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的试点单位,该公司把电力无线专网列为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在全疆率先启动此项工作。新年伊始,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的两位专家,全面系统讲解泛在电力物联网暨电力无线专网建设的必要性、电力无线专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之间的关系以及无线专网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情况。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营销、运检业务专责,信息通信公司全体员工以及全体青年员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结束后,该公司有关领导和专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座谈,就今年的建设思路和工作计划以及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具体详细的交流,并着手制定建设方案。
 
  根据计划,2019年该公司将在全疆率先构建“有线+无线”、“骨干+接入”组成的一体化电力通信网,建立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管理模式,完成用电信息采集、配电自动化、分布式电源等重要业务共计15167个终端接入目标,实现复杂场景、大规模、多种类的业务应用。至2019年末,电力无线专网将覆盖巴州地区八县两市的市区和县城内全部区域,助力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有力提升电力生产、营销专业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