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大领域,22项新技术!20个示范项目!国网2020年综合能源收入计划实现190亿元!

日期:2019-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综合能源收入 清洁能源 分布式能源

  近日,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记者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正式印发《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2019-2020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部署,国家电网未来两年将紧紧抓住新一轮能源技术革命、信息通讯技术革命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遇,践行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将公司建设成为综合能源服务领域主要践行者、深度参与者、重要推动者和示范引领者。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记者从《行动计划》文件中发现:国家电网要在四大领域,通过22项关键技术设备研发,建成20个示范项目,到2020年营收突破190亿元。此外国家电网还制定了年度综合能源服务营收指标,其中江苏、山东、浙江、河南4省份2020年目标超过10亿元,四川和辽宁也超过8亿元,是综合能源服务开展重点省份。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记者总结发现,《行动计划》列出了国家电网未来两年要完成7项工作任务,内容非常丰富涵盖能源领域的众多方面:
 
  一是深入推进综合能效服务。2019年完成综合能效领域4项技术设备研发合试点应用,实现综合能效服务业务收入超过40亿元,到2020年,完成完成综合能效领域2项技术设备研发合试点应用,实现综合能效服务业务收入超过80亿元。
 
  二是积极推进供冷、供热、供电多能服务。2019年,完成多能服务领域4项技术装备研发和试点应用,实现供冷、供热、供电多能服务业务收入超过24亿元。2020年,完成多能服务领域4项技术装备研发和试点应用,实现供冷、供热、供电多能服务业务收入超过48亿元。
 
  三是因地制宜开展分布式清洁能源服务。2019年完成分布式能源领域3项技术设备研发和试点应用,实现各省公司分布式能源业务收入超过16亿元,2020年完成分布式能源领域1项技术设备研发和试点应用,实现各省公司分布式能源业务收入超过32亿元。
 
  四是积极开展专属电动汽车服务。2019年,实现车联网平台客户规模翻番,清算能力达到千万级,完成电动汽车服务领域3项技术设备研发和试点应用,实现充电业务收入超过15亿元。2020年完成电动汽车服务领域1项技术设备研发和试点应用,实现充电业务收入超过30亿元。
 
  五是全力打造综合能源业务信息体系。2019年,完成平台上线,实现与四个试点省级平台的数据对接,2020年,扩大平台的应用范围,优化应用功能。
 
  六是增强核心竞争能力。2019年底前,实现四大业务领域初步战略合作目标,2020年底前,实现各领域技术研发、设备产品和市场拓展的全面战略合作目标。
 
  七是构建有效支撑保障体系。在2020年全面实现在公司团队、薪酬机制、投资决策、混合所有制、融资渠道、风险控制、物资采购众多方面制度的建立。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