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西藏电力检修公司开展“微气象”数据采集

日期:2019-02-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朱明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5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电力 电力检修 输电线路数据

  “天气晴,温度零摄氏度,风速3米每秒,风向西北……”2月20日,西藏电力检修公司林芝运维分部输电运检一班班长李孩在位于西藏林芝市的米拉山口开展特殊地形区段输电线路“微气象”数据采集工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更可靠的数据支撑。
 
  西藏地理环境复杂多变,极易形成特殊的气候变化,“微气象”对线路运行有一定的影响,严重时甚至危及线路运行安全。采集“微气象”数据,有助于运维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输电线路局部区域的气象状况,做到未雨绸缪,提前防范。
 
  为降低输电线路的故障率,保证电网的供电可靠性,2月份,西藏电力检修公司提前部署、严格落实,派出20余名一线员工对西藏林芝市易发故障的高海拔区域及所辖输电线路周围的“三跨”区、重雷区、重冰区和易受风偏跳闸等区域,开展了为期15天的“微气象”数据采集工作。同时,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西藏电力检修公司邀请了内地省公司的帮扶专家和经验丰富的班组长全力协作,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时间,以环境温度为基准点收集风速、风向、湿度、雨量、大气压力等变量数据,对输电线路“微气象”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制订了不同微气象区特殊的巡视方案,确保数据采集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微气象”数据采集,积极开展恶劣天气下的巡视工作,收集线路“微气象”的第一手数据,保障线路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