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项目 | 浙江义乌垃圾焚烧项目2号炉提前投运

日期:2019-02-25    来源:义乌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义乌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发电厂

  2月23日零点10分,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2号炉顺利完成低、高温调试,正式焚烧投运,比原定计划提前了5天。
 
  上午9点许,位于赤岸镇的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现场中控室内已是一片繁忙景象。“难得不下雨,更要抓紧。”据项目负责人金忠财介绍,这种“没有假期,风雨无阻”的工作状态已达数月,即使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一百多人在这里昼夜不停赶进度、分班作业抢工期。
 
  据了解,该项目选用生活垃圾机械炉排炉焚烧处理工艺,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实施,关键部件全部采用进口设备,建成后烟气处理将达到甚至部分优于欧盟标准。目前1号和2号炉可每天处理1500吨生活垃圾,待其它几个炉也一并投入使用后,日处理垃圾能力将达到3000吨,而且做到365天全年无休。
 
  为使该项目顺利推进,从去年开始,市执法局立足本职,制订倒排计划,快马加鞭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为确保2号炉如期完成各项调试,春节前夕,局里就调试任务多次与各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协调对接,要求重要调试部位争取做到“春节不停工、风雨不歇脚”。
 
  为确保项目调试如期顺利进行,执法局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驻场保障,协调解决并网发电、供热临时管道架设、施工方案调整等具体问题,检查调试进度并敦促各方主体加速推进。在强化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为消除夜间作业安全隐患,建立夜巡制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