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能源环境约束对能源需求会产生哪些影响?

日期:2019-02-22    来源:亮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2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能源环境约束 能源需求

  随着人类能源消费量的大幅增长,能源开发利用带来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并且受到关注。全球能源环境问题主要体现在化石能源燃烧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环境污染及生态系统破坏等方面。
 
  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加速能源结构低碳化发展。全球气候变化对节能减排提出更加紧迫的要求,推动了相关能源技术、能源政策和全球能源治理体系的发展和完善。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共同行动,将促进全球能源技术、能源政策和全球能源治理体系向更加全面、深入、协同的方向完善。
 
  能源利用带来的污染排放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随着能源环境问题的日益显现,以及人们对环境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能源燃烧带来的污染排放越来越受到重视,成为能源发展的重要约束。
 
  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所引发的生态环境问题难以为继。以化石能源为主的能源开发利用模式,带来了日益凸显的生态环境破坏。当前过度依赖化石能源的能源开发利用模式是一种不可持续的模式,需要尽快实现转型,减少破坏性开发、增加清洁开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