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能源政策调控对能源需求会产生哪些影响?

日期:2019-02-22    来源:亮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2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能源政策调控 能源需求

  能源政策调控是能源发展的调节器、控制阀,是社会和公共管理部门调节能源系统与经济社会系统和环境系统关系的宏观引导及微观管理工具。
 
  能源政策推动能源技术创新。能源技术进步和创新是能源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全球可持续发展共识的推动下,各国政府都非常重视能源科技的发展,从资金、政策、税收等方面大力支持节能技术和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
 
  能源政策引导能源生产和利用。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随着近几十年来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和能源稀缺性的日益体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的需求,成为能源政策调控的首要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能源政策通过技术进步、市场调节、制度引导等措施,一方面大力促进能源资源开发,保障更加充足的能源供应;另一方面鼓励能源节约和高效利用,控制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
 
  能源政策促进能源环境改善。长期以来,化石能源消费的持续增长,引发了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和全球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为此,一些国家能源政策日益把解决能源环境问题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例如,建立能源利用的相关环境标准;大力促进能源清洁利用技术、高效发电技术以及高效脱硫脱氮等环境治理技术在能源领域的推广应用。
 
  能源政策通过技术进步、市场调节、制度引导等措施,一方面大力促进能源资源开发,保障更加充足的能源供应;另一方面鼓励能源节约和高效利用,控制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同时,能源政策促进能源环境改善。一些国家能源政策日益把解决能源环境问题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例如,建立能源利用的相关环境标准,包括火电厂煤耗和污染物排放标准、环境标准与能效标准、汽车排放标准与燃料经济性标准等;大力促进能源清洁利用等技术的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