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新疆昌吉市推广使用清洁能源 建设“洁净昌吉”

日期:2019-02-22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2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昌吉电力 清洁能源 煤改电

  新疆昌吉市通过实施烟粉尘污染管控、脱硫脱销设备改造、固体废物废气再利用、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等多项措施,使全市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2016年,位于昌吉市大西渠镇大西渠村的新疆昌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花费60万元,对原有的燃煤供暖锅炉和燃煤种子烘干设备进行了“煤改电”清洁能源改造,经过两年的运行,目前该企业电采暖供热面积达到7千平米,不仅提高了企业生产加工效率,而且大大减少了大气粉尘颗粒物污染。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刚介绍说:“原来采用煤供热的时候,我们公司每年生活用煤和生产用煤300多吨,污染大,现在我们全部使用了清洁能源来进行生产和供暖,采用了电取暖和电生产以后,杜绝了煤的消耗,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
 
  新疆美益天饮料有限责任公司是是一家集巴旦姆饮料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2017年,该企业使用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蒸汽进行供热,经过2年的运行,目前供热面积达到6千平米,减少了大气污染,有效改善了厂区内的环境。该公司总经理李炳茂告诉记者:“停用了以后每年可以少用600多吨煤,从公司来说厂区的环境更干净了,我们作为企业有责任和义务配合政府做好环保工作,为昌吉的环境保护工作作出贡献。”
 
  今年,昌吉市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积极引导各企业、各单位推广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进行生产和供暖,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洁净昌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