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山三角热电冷联产项目第二套机组建成投运

日期:2019-01-31    来源:广东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01/31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冷联产 勘察设计 电力供应

     1月28日15时25分,由广东院勘察设计的粤电中山三角3×460MW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第二套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三角镇高平工业区,本期建设3套F级改进型(3×46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作为广东省“十三五”能源重点建设项目,其建成后,可替代周边分散重污染小锅炉,向高平工业区及三角镇核心镇区用热企业提供可靠的优质蒸汽,实现热电冷三联供,提高中山市电力供应能力,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该项目上,广东院始终坚持以高标准投产为目标,积极开展设计优化,取得一系列创新设计成果:自主设计了华南地区首台高位收水冷却塔,可有效降低循环水泵扬程,大幅降低厂用电率和运行费用,节能降噪效果显著;冷却塔采用混凝土U型收水槽,结构新颖且耐久性好;收水槽及淋水填料采用搁置式设计,便于运行检修;循环水泵创新性采用卧式离心泵地面露天布置,节约用地和工程造价;天然气加热热源采用闭式循环冷却水的回水,实现废热利用;主厂房屋面采用混凝土实腹钢梁结构,施工简便,防水性能良好;电气二次主要的保护、测控及自动化装置大量采用国产设备,既解决了燃机自带保护系统无法满足国内规范要求的问题,也为相关技术的国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