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

日期:2019-02-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巴经济走廊 卡洛特水电站 水电站建设

  自去年9月顺利实现大江截流以来,丝路基金成立后的首个投资项目,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目前进入施工高峰期。
 
  据介绍,目前有超过4000名中巴两国建设者和近500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现场作业。上下游围堰填筑已完成总量的70%,大坝基础开挖工作已完成总量的80%,预计今年5月初就可以开始填筑工作。
 
  卡洛特水电站是巴基斯坦首个完全使用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建设的水电投资项目,建成后,将为该国带来廉价的清洁能源,为其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该水电站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区,是该国主要河流吉拉姆河梯级水电规划的第四级。
 
  卡洛特水电站项目总投资约17.4亿美元,总装机容量72万千瓦,年发电量约32亿度,年利用小时数约4452小时。首台机组预计将于2021年4月具备发电条件,全部4台机组计划于同年11月底投产发电。
 
  卡洛特水电站的建设为当地开辟了新的就业渠道,不仅如此,在施工高峰时段,项目还为当地提供了近2300个就业岗位,并提供了必要的职业技能培训,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
 
  此外,三峡集团还投资了约1.5亿元为卡洛特水电站“量身打造”了环境保护专项规划,其中仅生产废(污)水处理一项就广泛采用了世界一流的环保设备并采取了严格的环保措施。以及对当地进行了总投资超过600万美元的社会责任实施项目,旨在通过维修公共供水系统和道路、修建公共图书馆和休息室等,切实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