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挪威授予EPEX SPOT电力交易运营许可 将终止Nord Pool的区域垄断

日期:2019-02-22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2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电力 EPEX SPOT电力交易 电力交易运营许可

  EPEX在2018年曾表示计划在丹麦、挪威、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进行业务扩张,具体扩张计划取决于各国指定运营商的业务合作进展。
 
  今年1月,EPEX发布报告称,由于市场调整以及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其2018年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挪威监管机构NVE于2月13日表示,欧洲能源交易所EEX旗下的EPEX SPOT已获得在挪威运营日内市场的许可。这将终止北欧电力交易所Nord Pool的长期区域垄断,增加现货电力交易平台之间的竞争。许可的有效期为两年,目前NVE尚在研究是否授予EPEX运营日前交易的许可。
 
  EPEX称:“EPEX SPOT已获得除挪威外所有北欧国家的指定电力市场运营商(Nominated Electricity Market Operator, NEMO)资格,挪威授予许可后,EPEX就获得了所有北欧国家的许可,可以进一步为北欧电力市场做准备。”
 
  EPEX表示:“EPEX SPOT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将日内交易扩展至北欧,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Nord Pool暂未对此发表评论。
 
  EPEX的母公司EEX是德国交易所集团旗下的主要电力金融衍生品交易所,EEX已在北欧开展电力金融衍生品合约交易,在期货市场上与纳斯达克(Nasdaq)形成竞争。
 
  Nord Pool归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输电系统运营商所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