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孝感:2018年合计交易电量32.3亿千瓦时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孝感电力 电力交易 用电成本 交易电量

  湖北孝感,一个以名优特产著称荆楚大地的城市。在这里,民营经济构成了市域经济的主体、实体经济的底盘,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8.12万户,资本总额2570.84亿元,孝感民营经济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仅2018年,孝感市新登记市场主体42086户,资本总额达56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55%和23.49%。短短一年时间,民营经济规模在孝感迅速壮大,其背后则是孝感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民营经济主体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司是驰名中外的渔具行业龙头企业,专业研发制造鱼饵、鱼类诱食剂和各种钓具。作为孝感民营企业,龙王恨创业发展20多年,共研发和投入市场2000多种户外垂钓鱼用品,被誉为“中国鱼饵行业的先行者和领跑者”。
 
  根据发展需要,龙王恨集团正在加紧打造二期工程,投资2亿元建设集智能制造车间、国家级鱼饵检测中心、专家院士工作站等观测研发平台于一体的产业园区。这项工程对于推动龙王恨集团产业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将助推其成为国内自动化、信息化、类食品工业化、环境美好公园化的“四化”龙头企业。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各类鱼饵400万箱,年产总值预计可达12亿元。
 
  为了协助企业度过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孝感市委、市政府多次针对龙王恨集团提出的建设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孝感市规划、建设、国土部门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在较短时间内将企业周边道路全面升级,确保企业消防安全通道达到标准,并进一步打通企业运输要道,以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舟说:“政府为我们制定了详细的企业服务方案,市委、市政府领导还亲临现场,解决了集团扩大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不仅是龙王恨集团,众多民营企业也收到了来自政府的“大礼包”。2018年,孝感市经信委结合自身职能帮助92家工业企业与供电企业达成直供电协议,合计交易电量32.3亿千瓦时,节省电费开支3348.5万元,还帮助孝感企业申请新增用电补贴和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奖励共96.26万元。为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孝感经信委组织物价、财政、发改等部门,定期开展民营企业负担大检查,有效遏制针对民营企业的“三乱”行为。
 
  “民营经济在孝感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不可替代,我们推出了10个方面28条利好政策,在融资、用工、用地、用电、用气等多个方面助力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孝感市经信委副主任邱鹏表示。
 
  以登记注册便利化为抓手,孝感市工商局推出了“局所通办”“同城通办”等便民举措,打破了登记辖区的束缚,让经营者随时随地都可办理工商登记,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经营环境、消费环境。孝感市发改委着力打造了向上争取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服务平台、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在线审批服务平台、信用保障服务平台、解困帮扶服务平台等六大支撑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平台,围绕民企项目优化环境,全力以赴激活民间投资。
 
  在全市多个职能部门的跟踪支持下,2018年6月,孝感洲天建设集团走出国门独立承接工程,赴迪拜与当地公司签订了近2亿元的施工合同;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将红茶成功推向俄罗斯市场,去年出口额达1亿元,民营企业在孝感的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如今,从市场竞争的“摸爬滚打”中发展起来的孝感民营企业,在享受到政策优惠的同时,积极反哺社会。近600家民营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实施精准扶贫帮扶项目1068个,投入帮扶资金3.9亿元,帮扶贫困户2180户,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2万多人,为孝感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