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新疆策勒县:2019年投资1572.8274万元助力农网升级

日期:2019-02-22    来源:策勒零距离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2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策勒电力 电网扶贫 农网升级

  “有了电力保障,我家的羊冬天草料不用愁了,我每天用切割机切干草喂羊,现在我家的羊长势很好,可以卖个好价钱,今年我可以顺利脱贫了。”策勒县托万加依村村民阿巴百克·吐尼亚孜高兴地说。
 
  阿巴百克·吐尼亚孜所在的托万加依村是国网策勒县供电公司定点帮扶的村。随着该公司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像阿巴百克·吐尼亚孜这样的贫困村民正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
 
  深入推进电网改造升级
 
  为全面落实“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民族、一个地区、一村、一户、一人”的要求,国网策勒县供电公司集中力量对全县6个乡2个镇的电网进行了详细梳理。
 
  在电网建设方面,国网策勒县供电公司通过2018年农网工程,全部解决老旧设备改造、频繁跳闸线路整治、防人身伤害安全隐患配网设备改造,低电压、卡脖子、重过载治理等改造项目5个,改造升级工程设计4个乡4982户居民生活用电问题,共投资1917.34万元,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37.745公里,新建和改造0.4千伏线路54.72公里,增换配电变压器16台,提升了该区域高压线路的供电可靠性,解决了低压线路供电能力不足,低电压等供电问题,为居民脱贫致富提供有力的供电保障。
 
  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了满足策勒县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缓解策勒县的供电紧张局面,进一步完善配电网络结构,该公司通过电网运行情况进行诊断分析,查找电网网架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具体建设项目进行储备。该公司2019年计划总投资1572.8274万元,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涵盖6个乡2个镇,计划新建10千伏线路4.04千米,改造9.24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4.53千米,改造34.21千米。增换配电变压器9台。此次项目分批落地实施后,将有效解决新增符合用电需求,进一步优化策勒县电网网架结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国网策勒县供电公司还坚持精准施策,继续用心、用力抓好定点结对帮扶。选派优秀员工31人到贫困村148户开展入户走访,针对未脱贫户,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提前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落实帮扶资金,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针对已脱贫户,开展“回头看”与“回头帮”,优化帮扶措施,确保稳定脱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